拜琳琅

希望评论区下不要发“妹”或“女主”之类的评论,我是纯代入作者,代入不进去一定要嗑女主和角色也请悄悄的不要发评论哦。

「凹凸乙女」你不按套路出牌?(36)

#

  

  你是在失重状态下“醒来”的。

  

  你睁开眼,和一双近乎阳光般的璀璨金眸对视,眼前的眸子半眯着,透着真切的愉悦和温度,却在你探究的视线中逐渐掩盖,只流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创世?

  

  你注视着对方身后的羽翼和头顶的冠冕,羽翼宽大柔软,展开后拉长虚捧着你,让你处于失重状态。

  

  或者说,创世神?

  

  这个和学校不着调校长一模一样的“创世”见你看过来,还冲你眨了眨眼,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你却能感觉到羽翼开始朝你的脖颈靠拢收紧。

  

  “居然连睡梦中也会无意识到这里来吗,还真是……看来「他」对这情况也捉襟见肘呢。”

  

  一模一样的声线,面前的“创世”却无端给你莫名的压迫感,明明在微笑,但这淡的风都能吹走的情绪仿佛下一秒就要侵蚀你的心脏。

  

  真是个危险的神明。

  

  你能察觉到这个“创世”对你有杀意,但比起这个,你更好奇他的态度——

  

  想除掉你却又纵容你放肆探究的视线,在你不客气表露出的恶意里反应很平淡,并没有被冒犯的意思,完全看不出来对你有杀意的样子。

  

  该说什么呢,像是逗猫?允许你做一些在他眼里无伤大雅的小动作和“无礼之举”,却会在你挑战他的底线时表露杀意。

  

  对他来说,你似乎就是一只被他捧在心尖上宠,却突然危及他生命还不自知的猫。

  

  你面不改色,心里却转的很快,那么你哪点会危害到他呢,越早发现你的筹码也会越多。

  

  你之所以不怕他现在弄死你,因为你有底气。

  

  他口中捉襟见肘的「他」,应该就是指你的世界的创世,看来双方是知道对方存在的,既然创世没有特意提醒,说明你并不会有危及生命的事件发生。

  

  在你思考时,“创世”仿佛知道你在想什么似的勾起了嘴角,语调慵懒,还隐约带着一股讨人嫌的傲气:“想法不错,可惜没办法实行。”

  

  羽翼逐渐收回,你被放在了地上,他并没有在意你后退几步拉开距离的举动,反而是正大光明的打量着你,一边看还一边评价:“你的确比「她」要完美,可惜了,明明我是按照你的模板来做的……”

  

  这种评价物品的话并没有让你怀疑起自己的存在形式,哪怕对方是个神明,唯独在「自我认同」这点上,你坚定的杠杆原理都撬不动。

  

  你没什么情绪的呵呵冷笑一声,“你也没创世有意思,独自一人在这种空间里不无聊?还是说你……”

  

  看着他有些虚幻的身体,你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眼睛发亮,“你不会是那什么……小说里说的——濒临陨落吧?”

  

  你丝毫没有在意对一个神说陨落有多危险,眼前的“创世”笑容渐淡,羽翼在带着自己来到你面前后就收拢回去消失不见。

  

  他眼中的金色也开始散去,有很浅的墨色开始在眼中荡漾开,犹如滴入太阳里的水墨,他的眼睛逐渐变得和你印象中的创世相像。

  

  繁琐的衣物也逐渐褪去,他在一步步朝你靠近,你终于感到不妙了,倒不是说你怕了,单纯是因为“创世”走一步身上的白袍就淡一分,你觉得你仔细看都能av画质转高清。

  

  你抿紧唇扭过脸,轻咳一声道:“这替身文学不太可取啊,更何况我和创世也没到那地步……”

  

  “创世”闻言停住了脚步,微微挑眉,若有所思:“替身文学?那是什么?你的世界的专有名词?”

  

  良好的教养让你本能回头看着人家眼睛说话,结果没等你暗道不好,就发现“创世”只不过是换了一套你印象中的创世的形象,白衣衬衫加西装裤。

  

  你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总觉得现在表现的很失望会显得你刚才满脑子黄色废料很别有用心。

  

  他拨弄着自己长度锐减到后背的淡金色长发,正常人做起来搔首弄姿的动作在他身上居然有种漫不经心的贵气。他抬眸看你,微微扬起下巴神情逐渐软化向你熟悉的角度靠拢:“怎么样,现在这副模样你还算满意?”

  

  你上下打量他一遍:“嚯,我何德何能让神明大人迎合我的喜好……不对,他好像也不是我的喜好范围啊?”

  

  你随口的讽刺居然得到了他有些意外的神情,似乎是没想到你的回答是这个,他顿了几秒才开口:“他居然没有……算了,这也不归我管。”

  

  “所以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打哑谜,你既然作为神,总有办法送我回去吧?”你开始不耐烦了,对方的态度摆明了就是不想告诉你真相,你也没兴趣继续和他玩猜谜游戏。

  

  创世神笑道:“就这么肯定我不会在这里解决你?”

  

  你观察四周的动作停了一瞬,目光诡异的转头看他,“你不敢碰我。”

  

  “……”

  

  你朝他伸出手,他刚才虽然主动拉近了和你的距离,但在你快要碰到他的时候却避开了,这一举动无疑是让他的眼神愈发晦暗,也让你没忍住笑出了声。

  

  ——嘲笑。

  

  “神明大人,从一开始你就没有碰过我,就算你再怎么主动拉近距离试图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但这种稍微试探就可以得出结论的东西你不会真以为我会装傻吧?”

  

  你的指尖停留在他的面前,他没有退你也没有再靠近,一是他还没有对你作出实质性伤害,二是你摸不准他有没有鱼死网破的方法,目前你没有和他撕破脸的理由。

  

  创世神注视着你,轻声道:“太理智有时候会让人讨厌哦。”

  

  还没等你反驳,你的视线突然开始发黑,思绪逐渐杂乱,意识也一点点往深处沉没。

  

  你的最后一眼,是创世神凑近过来,堪堪停在你眼前的手指。

  

  “可惜了,要是你存在于我创造的世界,我或许——”

  

  #

  

  第二天起来时,你阴沉的脸色吓得其他人一激灵,连赞德的起床气都被吓没了,揉着凌乱的长发抱怨道:“你这叫醒服务还挺别致啊,免费还实用。做噩梦了?”

  

  你脑子里一团乱麻,不知道为什么你记不清梦里的内容了,只依稀记得不重要的片段,于是你挑了觉得重要的说:“我梦到创世当我面脱衣服,还威胁我和我玩替身play。”

  

  赞德:“……”

  

  丹尼尔坐起来后直直看着赞德,伸手从他底下把自己那四分之一的被子给拽了出来,笑道:“你以前一直一个人睡吧?”

  

  你乐了,一大早就有好戏看:“真是高情商的问话,直接说他睡相差就行,我喜欢听这个。”

  

  你们不知道赞德是怎么做到一人一床被子他还能卷走丹尼尔那部分的,不过赞德对此毫无愧疚之心,懒洋洋的极其敷衍的道了歉后就去换衣服了。

  

  “今天什么活动?”你一边整理头发一边询问旁边的杰德理,杰德理把被子放回衣柜免得占位置,闻言回答:“海边自由活动,晚上是试胆游戏。”

  

  你不由得皱眉:“试胆游戏?就这地方?我不记得这附近有凶宅或是墓地啊,最起码得来个废弃老宅?”

  

  “不清楚,貌似是校长安排的。”

  

  「校长」两个字戳到了你的警报,做了那个梦后你就开始警惕创世了,虽然内容记不清了,但你却本能的认为你应该找他要一个回答,虽然你连问什么都不清楚。

  

  反正你现在看他安排的东西都有深意,他的一个举动你都能分分钟阅读理解300字。

  

  旁边传来翻东西的声音,丹尼尔似乎正在找衣服,你盯着他穿着宽松睡衣没能勾勒出线条的腰部,本来正经思考的脑子莫名跳转到之前看过的另一个“丹尼尔”的画面。

  

  你无言的开始在自己的东西里翻找,找了半天也只找到一个勉强擦边的东西。

  

  因为让位置,丹尼尔在其他人洗漱完下去准备早点时才刚从洗漱间出来,你默默看着拿过衣服准备去换的他,攥住了他的衣角。

  

  被拉的脚步一顿的丹尼尔低下头,目光在你手上的缎带上一扫而过,用一种十分含蓄的疑问眼神看向你,你笑的纯良无害:

  

  “请脱衣服,把这个缠在身上。”

  

  丹尼尔一时半会居然分不清你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说你是认真的,但你又表现的很随意,似乎并不在意他会不会顺从。但说你开玩笑,你都快要上手直接帮他了。

  

  “……我为什么要把这个缠在身上?这东西能遮住什么?”

  

  居然不是直接拒绝而是疑惑原因吗?这种“你给我个理由我就做”的即视感太勾人了。

  

  你在心里默默想着,在他身上比划了一下,迟疑道:“因为我觉得好看?而且缠这个又不一定是为了遮……”

  

  至于为什么要只缠缎带,那就要问另一个“丹尼尔”了。

  

  丹尼尔盯着你手里的缎带,一时没说话,你本来也没想过一次就成功,你想的是靠赌约,谁知道他安静了一会儿居然说道:“可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你:“……”

  

  等等,这种迷一样“有时间再给你看”的暗示应该不是你的错觉吧?

评论(16)

热度(96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